去杀月亮

在干什么?
有没有空?
可以来爱我吗?

微博@玄缄
约稿私信
不接受任何出lofter转载
所有产出都是因为爱
ps头像即本人

【奈因】致亲爱的你 中 (中世纪架空/虐)


*非典型监禁play(事实上写跑题了嘤)

*看完不要打作者

*爆字数了,下章保证完!

(1)

“其实你根本不用骗我。”

  那个拥有赤红色眼睛的人说,他抿着薄薄的唇,身姿修长挺拔,他说:“你根本不用骗我,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突然来了很多人,他们闹闹哄哄追笑打闹,他们推着斯雷因往前走去,他身不由己地挣扎在人群中,然后那个拥有酒红色眸子的人就消失在茫茫人海里,成为了无数人中模糊的某个。

(2)

“哗——”

外面传来倾盆大雨的声音,昨晚忘记关掉的窗子被风吹的不停作响。

斯雷因躺在床上侧过头去,听见楼下小女仆大呼小叫的收衣服的声音 。

他抬手捂住眼睛,嘟囔着想要再睡一觉,但是开着窗子实在太冷了,而且他在战争中伤了的腿每到阴雨天就会复发,现在他感觉腿隐隐作痛,估计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开始疼的撕心裂肺。

于是他起身,因为不想劳烦小女仆,他只能一瘸一拐地走到窗边关上窗子,然后坐在地上,开始翻信。

主卧室的地上铺了厚厚的毯子,所以斯雷因根本不必担心自己着凉,但是随意坐在地上对于一个伯爵来说未免太失礼了。斯雷因知道自己睡醒之后总是有点孩子气,但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这些任性。

再说了,根本没人在乎斯雷因.特洛耶特是不是保留了伯爵的荣光,他不需要时刻紧绷,因为监狱之堡一年都难见一位客人来访,只有莫妮卡那个小笨蛋会在意礼仪层面上的问题。

信都被放在一个小盒子里,妥帖地好好保管着。斯雷因随意地翻了翻,里面大约可见有上百封信,有些是用精贵的上等纸写的,有些却只是草稿纸上潦草的几句话。

斯雷因专挑草稿看。

也许是因为待在都城没什么娱乐的缘故,近些日子斯雷因竟然喜欢上了数学,那一个个由数字组成的奇妙世界让他很着迷,而男人正好是颇有名望的数学家,所以即使是他的草稿纸,斯雷因也能扒出很多有意思的问题来。

斯雷因草草地扫着信纸,大部分的数学题他都已经看过了,就在他以为找不到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一张信纸的边角写着一列小小地函数,然后画着一个小问号

X^2+(y-(X^2)^1/3)^2=1

修长素白的手停止了翻页,斯雷因饶有兴致地点了点这个函数,发现画出它真的有点难度。其实这个函数他已经在不同的草稿纸上看到了很多遍,但是因为斯雷因本身并不了解函数,所以一直没有尝试。

不过没关系,他要的就是挑战。

挑战让人兴奋,让人欲罢不能,让他忘记时间地点和孤寂,更能让他忘记自己的处境。

囚徒最怕什么?当然是无边的空闲和安静。

这东西打发时间正好。

(3)

莫妮卡敲门的时候斯雷因正趴在地上算的起劲。

他着迷于画函数,但是因为基础实在差强人意,这位半吊子的函数学家只能画出一小段,其他还在研究中。

莫妮卡在门外把门敲的震天响,到最后实在不耐烦了干脆高声叫了起来,“老爷!老爷!起床啦,开饭啦!”

斯雷因翻了个身,本来就睡乱七八糟的金色头发显得更糟糕了,他懒懒地答应了一声,然后起身准备出去。

门外莫妮卡蹬蹬蹬地跑下楼,似乎是准备早餐去了。她踏步的声音简直让整个城堡都震动,真不知道一个十四岁的小姑娘是怎么发出这种声音的。

根据女仆守则,走路无声、耐心等待主人的才是顶级女仆,但是斯雷因觉得莫妮卡这样就很好,古堡里太安静了,他需要一个活泼的小姑娘给这里加点人气。

更重要的是她有一双红宝石一样漂亮的眼睛。

(4)

莫妮卡是斯雷因申请得来的

按照东亚那边的约定,身为薇瑟帝国的罪人,斯雷因本该是一个人生活在像监狱一样的古堡,终身不能踏出薇瑟首都半步,每天过着赎罪的日子,面包都不能指望天天供给,何况女仆。

可是斯雷因寂寞的快疯了。

古堡那么大,他不想要每天都有面包吃,他想要有个人陪陪他。

所以在那个小雪天,当他带着小小的莫妮卡来到女王御下时,他说:“我要她。”

金发的女王看了看那个其貌不扬的孩子,然后问到,“红色的眼睛?”

“不。”斯雷因迟疑了一下,然后垂下了眼睫,“她就是她。”

“只是一个女仆而已,带去吧。”女王温柔地看着他,“我欠你的。”

斯雷因没说话,只是深深地行了礼,他吻了吻女王带着真丝手套的手,两个人礼貌疏离的道别。王夫不太喜欢斯雷因和女王呆的太久,毕竟多年前那些不清不楚的小秘密是贵族之间最津津乐道的话题。

于是自那以后,古堡里多了一个活泼又可爱的小姑娘,她拥有如同宝石一般漂亮的眼睛,作为女仆也许不太合格,但她是一个很好的陪伴者。

(5)

早餐的时候,斯雷因还是晕头转向的。

他不是故意耍小孩子脾气,可是有这么个人站在不远处包容他的样子感觉真的很棒,不论是褚色眸子的男人还是蔫头蔫脑的小女仆,有个人陪真的很好。

所以他老是忍不住做出一些幼稚的表现,来让他们哄着他,和他说些好听的话。那些监狱里的囚犯说的对,一个人被关久了总会有点疯疯癫癫的,斯雷因算了算自己已经被关了九年,今年他都二十六,早就该疯了。

其实说不定他已经疯了,只是旁人不知道而已。

外面的雨下的很大,原本就没什么人气的古堡被雷雨冲刷的愈发冷寂阴森,即使是早上也不得不点起蜡烛才能看到个大概。莫妮卡不停地将滑落到额前的头发别回去,斯雷因知道每当小女仆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就是表示她心绪不宁。

所以当白紫长发的王女带着那个消息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了一切的终焉。

她根本就不需要说名字,斯雷因就能知道是谁,因为全世界只有一个人值得薇瑟帝国的公主陛下驾临破败的监狱之堡,只为了告诉这里被囚禁了快十年的囚犯一个秘密。

只有一个人配的上这份“殊荣”。

(6)

昨晚上做的那个梦终于有了结局,无数人他的身边来了又走,他们冲他咆哮,对着他指指点点,他们挑剔地说:“看看这个杂种,姓特洛耶特的也想当伯爵?”,只有那个男人,他拥有世界上最漂亮的酒红色眸子,他和他十指相扣,然后对他说,“斯雷因,我在。”

可是斯雷因把手从那个男人的手中抽了出来,他抬头看枝间盛开的薄暮之樱,回答男人道,“可是你不可能一直都在。”

现在他真的不在了。

现在他真的不在了。

(7)

古堡里一时间安静极了,小女仆用一种快要哭出来的眼神看向斯雷因,一副等待他拿主意的样子,斯雷因只是楞了一下,就很快起身,说道,“我去皇宫。”

“不行!”蕾穆几乎是立刻回答他,“不行…”她迟疑地说,“您忘了那项条约了吗?”

“不,没有。”斯雷因笑了笑,他起身,将脊背挺的直直的,“只是去见女王陛下,您不担心我会有不轨之举。”他回头,看向莫妮卡,“抱歉,莫妮卡,你麻烦你将我的衣服找出来吗?”

然后转身,一步一步地走上楼梯,年久失修的木头发出难听的“嘎吱嘎吱”声,但他却走的很稳,没有丝毫颤抖。

他可真镇定。

蕾穆看着他,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而小女仆则是有点担心地看着神态明显不大对头的主人,亦步亦趋地跟他。斯雷因其实是个不太会隐藏情绪的人,这个毛病众所周知,他精致的五官和可以算的上苍白的皮肤总是能最快反应出主人的喜怒哀乐,但今天他垂下眼睫,看不出情绪。

就在斯雷因带着小女仆消失在二楼拐角处时,蕾穆才舒了一口气,有点摸不着头脑地地问身边的侍从,“刚才我感觉很紧张…似乎我再多说一句话,斯雷因就要扑过来撕裂了我。”她嘟囔了一句,“也许是最近神经崩的太紧了。”

“不…也许不是您的错觉。”侍从小心地回答她,“毕竟特洛耶特伯爵当年也是名镇一方的将军,他打下来的疆域了帝国的一小半呢。”

侍从讨好地看着王女,蕾穆和斯雷因要好的关系在贵族圈子里早已不是秘密,如今冒雨赶来通知消息更是证明了他们的感情非同一般。侍从们隐秘地夸赞伯爵来讨好王女也理所应当。

但王女却没有心思回应侍从的小心思,她有些焦虑地摩挲着手中的银手杖,她当然没忘记眼前这个眉目温柔的青年是当年金戈铁马的杀神,但斯雷因总是那么温柔,温柔到让人猜不透他的心思,温柔到仿佛所有人都觉得他可以忍下一切。

当年签订的和平协约,斯雷因.特洛耶特被永生囚禁在城堡里,当年他才十八岁,原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他可以和恋人一起在湖边追跑打闹,在树荫下亲吻,过上世界上最幸福的生活,然后和挚爱一同携手老去。

但他现在只能待在城堡里,过着孤僻阴冷的生活,无所事事地眺望窗外,只是想要一个女仆陪陪他还要去向女王请求。

他的一生,被永远永远地终结在了落笔签字的那一瞬间,他死在了十八岁那年。

所以为什么要笑?为什么不愤怒?大声吼出来也好,放声哭泣也没什么关系,这本来就不是你的错,我不想说错的是这个世界,但不要自责了,我的伯爵大人,别再把问题揽在自己身上。

所以说出来啊,我们欠你的。

(8)

“伯爵的正装被我扔到哪去了?”莫妮卡伤脑筋地嘀嘀咕咕,在衣帽间里仔细地翻找。她自认为是一个勤奋的女仆,伯爵常穿的衣服她每周都会按时打理,但正装实在是太少穿了,上次伯爵着正装还是四年前,而且那套华而不实的衣服打理起来十分困难,在伯爵的纵容下,年幼的小女仆欢欢喜喜地把这套衣服丢在了柜子深处落灰。

“啊!这里!”莫妮卡不由自主地发出了惊喜地叫声,她赶忙把正装从一大堆衣服下抽出来,拍拍土就递跑过去递给伯爵,“大人我找到了!”

伯爵“哦”了一声,他没让莫妮卡帮他穿,正装穿起来很麻烦,莫妮卡总会把那些丝带弄的乱七八糟,所以她安静地站在一旁地等待伯爵。伯爵低头将金属的扣子一个个扣严,然后是丝带系好结,他的手骨节分明,做这些动作的时候很好看,以往他一个人就能穿好这件繁复的礼服,但今天他却在打丝带时磕磕绊绊,最后索性放弃。

“莫妮卡…”他笑了一下,然后小声说,“我今天不太有精神,你能帮我系一下丝带吗?”

莫妮卡眨了眨眼睛,她突然感觉到很难过,站在伯爵身边她就会感到难过,伯爵的悲伤铺天盖地地朝她袭来,宛若海潮。

咸涩的海水的味道。

“您…”莫妮卡楞楞地看着伯爵,不由自主地说,“您要哭了吗?”

有那么一瞬间,莫妮卡以为伯爵的眼泪真的会落下来,但他只是笑了笑,温柔地回答她:“小莫妮卡,我比你想象的坚强的多。”

是的,从出生起,斯雷因.特洛耶特都比任何人想象的要坚强。

tbc

把伊奈帆纯元掉了,真抱歉orz

评论(10)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